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正文

地信17级参观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3 11:35:28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王琴    编辑:陈普智

                    

1 合影留念

                    

2  倾听讲解

 

                    

 3 与机器人交流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结合专业素质教育,于2017年1222日上午,由地信专业教学团队教师一行三人带领地信1701、1702、1703班100名同学到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展示体验中心总面积950平方米,包括接待引导厅、智慧开封发展历程厅、城市综合管理运行指挥平台厅以及智慧应用、智慧民生、智引未来六个展区。在讲解员和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观看了“智慧开封”宣传片,对智慧城市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并对未来的家乡古城有了更多期许。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大数据分析应用实例,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大数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的全新、无可比拟的便捷方式。期间,环形“天穹”式显示设备,给大家带来了非常震撼的视觉观感;与可以人机对话的智能机器人近距离的互动,让人亲身体验到了智慧开封带来的生动和趣味。在“智慧开封”体验厅,“天地图·开封”展现出开封的实地实景图,街道和人群清晰可见;在“数字图书馆”,市民扫描二维码可免费阅读;通过“市民之窗”,医保查询、生活缴费等业务变得更便捷……。展示体验中心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技术发展前沿,通过多媒体展示技术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展示手段,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农业等于一体,全面展现了大数据、云计算应用背景下,城市智慧发展的现实成果和远景蓝图,展示出智慧城市的无穷魅力和“双+”战略在开封绽放的绚丽光彩,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炫酷内容无不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对开封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也进一步明确了结合专业优势,对接开封未来“互联网+”、“文化+”“双+”融合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上一条:陈琳院长带队到参建院校进行资源库...
下一条:我院召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