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参加“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教学解决方案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8/01 20:26:15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旭  编辑:陈普智

 

1  培训教师在培训现场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师于2017年7月26日-29日,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厦门承办举办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教学解决方案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职业型、应用型人才。学校要包容草根创业,鼓励岗位就业。只有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创业教育才可能在高校真正落地生根。构建意识与价值教育、能力与素质教育、实习与实训教育、实战与孵化教育的全链条式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创业导师队伍是高校最宝贵的资源,尤其是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打造一支“岸上”能理论指导、“下水”能游泳的专任导师队伍,让教师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同行者”和“实战导师”。创业活动不是闭门造车,与社会联系非常紧密。高校有必要主动架起与社会、企业、行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与行业和企业的广泛合作。丰富和拓展创新创业的教学和实践平台,把产教融合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参加“全...
下一条:暑期全系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