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选派教师参加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9:40:48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人:郭玉珍、何宽   编辑:王伟峰

20199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本次大会以北斗服务全球 融合创新应用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融合创新应用,进一步推广北斗+”应用模式,让北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我院选派7名教师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专家讲座,收集课程建设相关资料,为地理信息教学资源库资源建设增添素材,也为本专业申报特高校建设提供支持材料。

大会主论坛上,8位院士和多位与会专家联名发出《“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北斗战略,集聚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要素和系统性构建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的创新发展生态,在导航、遥感、通信等卫星系统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营造开放、自主、兼容、渐进的北斗应用发展环境。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北斗应用大会主要活动是一会一展一赛,包括开幕式、巡馆及展会、主论坛、农用无人机产学研应用与发展研讨会、郑州北斗夜晚会、分论坛、郑州高新区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重点企业观摩等。其中,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上,郑州高新区将发布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郑州北斗夜晚会上,将颁发北斗七星奖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21支参赛队伍将角逐最终的名次。整个展会展出面积有10500平米,参展企业150余家。

会议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12个分论坛及项目对接活动,专题研讨卫星导航,特别是北斗系统在各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包括室内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卫星定位+自动驾驶、北斗高精度应用、5G引领天地物联、北斗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卫星物联网应用、北斗产教融合、北斗精神与文化、海峡两岸暨港澳北斗分论坛精彩议题。

 

 

6e3f172d814a453fb9356047a2f09cc

 


上一条:我院举办徕卡测量机器人及GNSS技术...
下一条:“无人机摄影测量数据处理暨航测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