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无人机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8:09:55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齐建伟   编辑:王伟峰

827日,我院受邀参加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在郑州组织的高校无人机专业建设研讨会,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齐建伟和专业骨干教师张辉参加此次会议。齐建伟老师在大会上以《高职院校无人机应用发展》为主题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无人机测绘课程建设、无人机航测应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接受了河南省民生频道有关无人机应用发展的电视采访。

此次会议,华中地区相关高校、无人机相关用人单位受邀参加,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本科院校无人机专业建设分享》、《双高背景下无人机专业群的升级之路》、《高职院校无人机应用发展》、《航测应用及人才需求》、《高校工业无人机专业建设解决方案》进行了报告。

近年来,无人机在航测、能源、应急、安防等领域飞速发展,伴随着无人机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市场新增了大量无人机相关新兴岗位和人才需求。通过此次会议,华中地区无人机相关院校同探讨了高校无人机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方向、产教融合模式,必将有助于推动院校无人机相关专业的发展。

                                             

1 齐建伟老师在大会上主题发言

2 齐建伟老师介绍国家级测绘地理信息教学资源库-无人机测绘课程建设情况

 

3 齐建伟接受民生频道采访无人机应用发展

4 专业教师大会留影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极飞杯”无人...
下一条:河南省测绘工程院到我院调研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