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专业 >> 正文

地籍1503和1504班开展专业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3:32:16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孔令惠  编辑:陈普智

 

1  师生在开封文化客厅门前合影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院地籍1503、1504班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和测绘专业素养,2017年12月28日,在基础与不动产测绘教研室孔令惠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地籍1503和1504班全体在校学生赴开封市文化客厅开展了专业素质拓展活动。

开封文化客厅隶属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位于碧波荡漾的龙亭湖畔,紧邻六朝皇宫龙亭。整个文化客厅契合古城开封的“宋韵彰显、亲切温润、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人文诉求,是系统展示开封文化的窗口和平台,是开封市旅游新地标、新名片。

开封文化客厅,占地4000多平方米,分三层陈展,通过最具代表性的实物展品及3D全息技术,全景展示开封悠久的历史及未来开封宋都文化商务区复原后的魅力。

在文化客厅二楼的城市变迁厅,从时间范畴的维度,详略得当地展示“夏都老丘”、“启封大梁”、“隋唐汴州”、“宋都东京”、“中远名城”,共计五个综合展项,展示演绎古城开封的大昌大盛。同学们在此处观览时间变迁中地图——这种测绘人的工具,所展示的各年代城市的魅力,为专业的贡献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客厅的三楼,为文化交流区。设置有开封木板年画、大宋官瓷、中国汴绣,开封书画名家工作室,河南省精品根雕展,北宋五大名窑精品展,北宋茶文化体验馆,同学们饶有兴趣地与汴绣大师零距离接触,感受大师们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在北宋茶文化体验馆,学生们有幸聆听大师讲解茶道,感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自己作为华夏子孙感到无比自豪,将来大家也应该为祖国的四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最后,同学们在文化客厅大门前畅谈感受,希望以后的专业课程也开展直观感受式的改革,同学们一定会比学抽象的理论知识有更浓厚的兴趣。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协助学校做好国有资产...
下一条:《地形测量》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