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测绘工程(联办本科) >> 正文

工程测量技术等专业负责人参加第二期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5 17:26:43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普智   编辑:陈普智

 

1  学徒制培训班现场

2018年1月13日至14日,第二期全国现代学徒制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我院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许加东、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恩利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承办。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发表讲话。任占营副处长强调,一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要深刻理解国家和教育部关于现代学徒制有关文件和精神;二要把握内涵,明确任务,明确质量核心、双元主体、三方责任和四种机制;三要按照要求、扎实推进,根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对表对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四要认真总结,及时推广,不断贡献职业教育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教授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进和推广现代学徒制》的主旨报告。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杜怡萍研究员讲解了现代学徒制专业教学标准编制的路径和方法,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吴琼结合医学美容专业介绍了课程体系构建的实践;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董家彪介绍了该校现代学徒制的实践,广州南沙大酒店总经理杨结介绍了与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开展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企业实践。

我校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是试点专业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深化了对十九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国内相关院校开展现代学徒制的经验对我院相关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将以我校和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上海地海公司来我院开展水下探查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