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程测量技术(中美合作班)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与西北密歇根学院海洋技术项目教学合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21 14:38:1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朱恩利  编辑:陈普智

 

1 测绘工程学院与西北密歇根学院的师生合影

 

2018年3月20日,测绘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与西北密歇根学院的合作项目海洋技术的教学工作。

本次项目合作从3月5日开始,为期12天,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企合作,其教学队伍结构堪称跨国、跨行、跨院,既有两国学院的专业教师,又有企业的中外技术能手,还有国际教育学院的英语翻译人员。来自西北密歇根学院的专业教师Hans、Mark和John承担主要教学任务,来自无锡智海技术公司的姚总、廖工、张工、夏工以及华测弓总、海洋事业部刘工负责仪器设备操作指导,由来自测绘学院的专业教师朱恩利和刘云彤配合外教辅助教学,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蔡蓓、段丽娜和王敏承担基础英语翻译工作。此次合作教学也得到水利工程学院的场地支持。

海洋技术项目教学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教师们先后讲解了水下成像、声呐工作原理、声学原理、数据解译、声呐数据处理、声呐测量和断面测量知识,紧接着在室外进行了安放及操控声呐、系缆绳、操控ROV水下机器人、图像解译、断面测量等实际操作。

尽管有面对外教时的语言障碍,但同学们仍学得非常认真,丝毫没有退缩之意。经最终的理论和实操测试,大多数同学都取得了A和B的好成绩。

 

2 国际一流声呐专家Mark讲解声呐的工作原理

 

3 专业教师Hans教授和刘云彤博士指挥学生安放声呐

 

4 专业教师HansJohn对学生进行缆绳打结实操测试

 

5 学生的综合测试结果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下一条:上海地海公司来我院开展水下探查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