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校内实训 >> 正文

地信16级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校内实习
发布时间:2017/05/12 21:13:27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旭  编辑:陈普智

 

1  学生在实习中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地理信息1601、地理信息1602、地理信息1603班开展了“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实习”,实习时间为第10周-11周,共计两周。

本次实习是一项综合实习,其中涉及了较多实习项目。通过实习可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有严格认真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劳动态度以及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同时,也使学生在业务组织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为今后从事测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在实习中课堂知识得到了很好的复习和巩固,并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基本上完成了各种实习任务,提交了合格了实习成果。但在实习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实习期间的懈怠,有些同学不能按上课时间的要求按时到达实习场地;借还仪器时时间有拖后现象,特别是借仪器有时不能按时;实习中有不爱护仪器设备的现象,坐仪器箱、螺丝丢失、小磕碰等问题时有出现。这些在今后的实习中应尽量避免。

上一条:地信16级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校内实习
下一条:我系组织学生参观学习CORS系统

关闭

校内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