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校外基地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15:17:5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闫振  指导教师:郭玉珍

目前我在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单位的水准测量小队实习,项目部位于新疆国土资源部,工作区域遍及整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其边界线区域。我是这里的二等水准测量观测员,每天,先打开仪器,对仪器进行全面检校,先检校视线的i角误差,然后开始测量。正常情况下,我每天扛着仪器测量13千米左右。下面是我使用的工具——二等水准测量仪:

  

我们在沙漠无人区里住的是车厢房,在这里手机是没有信号的,我们一共有二十二天没有与外界联系了。今天早上我们五点四十就起床吃早饭,然后进入沙漠深处测量,下面是我们测量时的情景:

  

  

由于我们的工作地点是在沙漠深处,距离住宿地点太远,到了中午,我们就找一块巨大的石头,坐在上面休息一会,然后回到车里,吃点馒头咸菜,喝点白开水,在车上休息半个小时后继续进行工作。下图是我们午餐时拍的照片:

  

到了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就会测到我们的坐标点上,虽然一天的辛苦工作终于结束了,但我们所要承受的辛劳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我们还要坐两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回到住宿的地方。这段路程是我一天中最难熬的,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晕车的人。有时,路上还会有惊喜出现,比如遇到一些动物,以及,车子陷入沙子里面。

  

就这样,一天又过完了,虽然精疲力竭,但十分充实,使我获益匪浅。我认识到测绘工作的科学性,精密性和艰苦性。辛苦的工作让我变的更加细心,许多测量限差单位都是以毫米,秒等小单位来进行度量的,所以需要我们细心,做事严谨,决不马虎,错了就要返工。这次实习也教会了我生活的艰苦,使以前幼稚的自己变的成熟了。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上一条:国测一大队新疆基础测绘工作简报
下一条:二等水准测量简报

关闭

校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