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赴南海项目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 08:23:51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琳  编辑:王伟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的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应校企合作单位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于2021324--29日前往三沙市就《南海某岛珊瑚礁修复选址调查》项目进行考察。

该项目是在相关海域进行水下地形测量和海洋地质调查,为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提供选址建议和相关基础资料。

珊瑚是珊瑚沙岛屿的最终保护屏障,目前南海珊瑚退化严重,岛屿稳定性较差,恢复珊瑚礁的生态环境可以有效防护岛屿侵蚀,达到有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的目的

在考察过程中,陈琳院长深入工作现场,与项目承担单位就目前海洋测绘技术、企业人才需求等进行了细致探讨。

南海诸岛的生态治理及经济发展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通过本次考察,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测量的陆上基站

微信图片_20210328112359

水深测量设备安装

 

上一条:我院与河南省遥感院校企合作完成技...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期初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