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章红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12 14:50:48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琳、王伟峰   编辑:王伟峰

由我校科技处主办,测绘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系列学术活动,1110日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的专家是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章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我校相关专业的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1 赵章红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2 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

赵章红教授报告的题目是《虚拟现实与教育创新发展》。报告会上,赵主任从虚拟现实的概念,虚拟现实的特征,虚拟现实与3D的区别,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虚拟现实融合发展以及虚拟现实赋能教学实践创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

赵章红教授的报告不仅有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有形象生动的创新实践案例,现场互动频繁、精彩纷呈。尤其是赵章红教授讲如何结合自己专业开展高质量虚拟仿真项目时,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

 

3 陈琳院长主持报告会

最后,陈琳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陈院长说:“通过本次专题报告,我们了解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生活中的作用,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将会深刻地影响我们的教学模式和测绘成果。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我们的日常教学过程中,不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加符合社会需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赵章红,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大赛副主委,科技部入库评审专家。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主持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横向课题60项,发表有《加快虚拟现实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等文章,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及奖励4项。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