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地信党小组开展“车载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新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8:55:3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刘剑锋 王双美   编辑:王伟峰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等科技革新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带来的深刻改变,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对地球空间数据的采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拓宽测绘地理信息教师的视野,提高测绘地理信息教师的业务水平,412-418日,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与广州中海达、武汉海达数云合作组织“车载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新技术培训,地信党小组与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培训。

广州中海达河南区杨光工程师、武汉海达数云刘建雄工程师围绕HiScan车载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原理、设施安装卸载,移动测量数据外业采集,内业数据处理,点云模型生成等进行了技术培训。地信党小组教师与我院部分教师与学生积极参加了技术培训,并进行关键技术的视频拍摄。

通过本次测绘新技术培训,我院师生全面了解到测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前景,掌握了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的操作使用、掌握了三维移动测量产品生产等内容,提高了教师的技能水平,提升了教学团队水平,为今后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开展教学研究及项目生产奠定基础,对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高水平专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1 三维移动测量原理与内业培训

2 外业仪器操作与设置培训

3 外业数据仪器操作与设置培训

4 基站架设与设置培训

5 车载外业数据仪器操作与设置培训

6 外业数据采集培训

 

上一条:我院与河南省遥感院校企合作完成技...
下一条:我院举办“骨干教师说课程”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