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学结合 >> 顶岗实习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到中国电建集团看望2018级现代学徒制学生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4:0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郭玉珍  编辑:王伟峰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许加东、李洪超、郭玉珍三位教师在1124日至1129日期间到中国电建集团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地铁12号线、南京凌霄路南延道路工程PPP项目、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各项目部看望现代学徒制工程测量1809班顶岗实习学生。



 



 



现代学徒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现代学徒制教学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职业核心能力、专业基本技能培养;第二阶段是顶岗实习、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第三阶段为生产实习、顶岗实习阶段。

目前工程测量1809班进行的是第一轮顶岗实习,通过实训同学们还需要完成企业工程项目施工测量课程的学习任务。

 

 


上一条:深圳地铁12号线隧道导线测量工作简报
下一条:测绘学院派教师下企业调研收集测绘...

关闭

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