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学结合 >> 顶岗实习 >> 正文

探索“1+1+2”顶岗实训 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
发布时间:2020/02/27 16:42:3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李洪超    责任编辑:陈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我院顶岗实习教育暂无法赴顶岗实习基地开展。为了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确保顶岗实习教育教学质量,我院积极探索并创新采用了“1+1+2”方式开展顶岗实习教学,即明确1个责任人、每日进行健康排查和开发2种课程。

为确保顶岗实习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分配了顶岗实习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为学生顶岗实习的第1责任人,负责制定学生每日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并核查学生的学习成果。

为确保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的防疫工作,学院要求指导老师每日进行学生健康状况排查。指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建立日报告制度。指导老师及时将学生异常情况报到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切实掌握每一位学生动态,避免出现“管理盲区”。

1 指导教师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

为确保疫情期间的顶岗实习教学质量,学院先后与江苏兰德数码、武汉纵横天地、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校企合作企业联系,邀请企业技术骨干参与制作教学微课和开展技术培训网络直播课。两种课程教学相互配合,使同学们在家即能够学到生产一线的测量技术,为疫情解除后赴企业进行实操训练做好知识储备。

2 校企合作企业制作的不动产权籍采集微课

3 企业技术员在对我院学生开展高速铁路测量技术网络培训课

通过采用顶岗实习落实到人、疫情防控分解到天、技术培训有课堂的“1+1+2”的管理和教学模式有效保障了我院疫情期间顶岗实习教学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降低了疫情对顶岗实习教学影响。

 

上一条:疫情期间测绘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网络...
下一条:二等水准测量简报

关闭

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