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三严三实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0:02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编辑:王伟峰

11月16日,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到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第一学生支部到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红旗渠是林州人民为了改变缺水旧面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建立起来的,被周总理称为新中国的两大奇迹之一。

在红旗渠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旗渠修建的过程。通过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讲解员仿佛把大家重新带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修建红旗渠的艰辛与豪迈,体会到了党员干部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无私与担当,体会到了林州人民坚决与命运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十年艰苦奋斗,终创万世辉煌,红旗渠的建成,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州缺水的面貌。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红旗渠精神俨然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一座不朽的丰碑!

沿着红旗渠总干渠,大家实地感受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不易,深刻体会了红旗渠的伟大。红旗渠从山西省平顺县引水,沿浊漳河右岸入林州境,总干渠全部在半山腰上开凿建造,是当之无愧的“人工天河”。在当时那个技术、设备、物资甚至是后勤补给都很匮乏的年代,能建造出造福子孙后代的“水上长城”真的是不可思议。如果没有党员干部的坚强领导、没有共产党员的舍己为人、没有老百姓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可能红旗渠就不会出现在林州的崇山峻岭之间了,可能林州人民还过着严重缺水的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深打动了党员干部的心灵,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继续稳步前行!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感悟红...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