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三严三实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08:18:03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朱曙光   编辑:王伟峰

1116日,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教工支部党员赴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满怀着对红旗渠无上敬仰之情,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大家沿着515米长的展线,走过一幕幕空间环境、雕塑、绘画、多媒体等场景,与历史进行了亲密接触,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建设场景。同志们说,最难忘的要数桑进茂老汉对天长叹的那塑雕像,他的儿媳因为不小心打翻了一桶水而悬梁自尽,从雕像中仿佛读出了他的懊恼和无奈,也理解了当时林县人民惜水如命的现状。

随后大家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实地见证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看不见头,向后看不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想到当年的自然环境极其恶劣,不仅缺少机械设备和技术水平,还有三年的自然灾害带来的巨大困难,林州人民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能够修出这样的“人工天河”实属奇迹,那300多名青年组成的突击队绝对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感受到了红旗渠设计者们的创新、建设者们的艰辛和领导者们的合心,真正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双高校”建设的宏伟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日活动

1 教工党支部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2 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生

 

 


上一条:第一学生支部召开“初心使命四问”...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开展“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