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三严三实 >> 正文

战疫情保平安,校园卫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20:46:5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    责任编辑:陈普智

一场全国性的、没有硝烟的狙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就在人们正要欢欢喜喜地迎接2020年的时候,突然打响。病毒疫情凶猛的魔爪,已伸向了圣洁的校园,这让他们惊讶,让他们愤怒,更让他们挺身而出,克服重重困难,坚决与疫情作斗争,为这场战斗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名校园卫士。

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身在各地,但历史使命让他们立即在网络上齐聚,主动请战,发挥每个人的战斗堡垒作用。

他们是各级领导,一边争分夺秒地进行战略部署,一边不顾生命危险地走出来,慰问坚守一线的在岗值班人员。

他们是校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加强校园管控,严格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备案制度,减少学校大门对外开放通道,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加强校园治安巡逻,维护好校园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及时采购消毒液及消毒工具;对师生公寓、宿舍、留学生集中居住场所、餐厅及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师生公寓门禁制度及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师生公寓居住人员的登记摸排专项行动;与院系联合加强对留学生的管控,对148名寒假留校留学生按照专业归口,对其进行每日2次的健康排查;及时开放餐厅解决留学生寒假就餐问题;对我校师生进行健康排查,及时掌握职工和学生寒假外出及身体健康情况,坚持信息零报送制度。

他们是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对全体学生排查全覆盖,通过新媒体、电话、QQ群等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提高健康意识,做好居家防护,积极配合防控。

他们是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不管学生在天涯海角,不管耗费多少精力,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在开学前将学生一个不漏地全部召集起来,还要针对他们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对症下药”。他们更是特别关注湖北籍尤其是武汉籍的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准确了解他们是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提醒学生注意防护,如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并立即上报。

他们是各院系的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电话、短信、微信、QQ,还有智慧职教、智能课堂等在线平台齐上阵,在线直播、资源推送、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工作更是火力全开,竭力辅导网络另一端的学生,不管任教课程有几门。同时他们也须对学生的健康状况及考勤进行覆盖式摸查。

他们是学生,受钟南山院士先进事迹的感召,立志要发奋图强。在繁重的网上学习之余,也毅然参加了家乡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中有的是父母,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手机、平板、笔记本齐上阵,全力支持孩子在线学习,不管家里的孩子有几个。更是要不停地监控孩子的健康状况,确保他们的饮食起居。

他们中有的是孩子,不管年龄有多大,只要面对着自己的父母。他们也曾一直在尽着孝道,但面对疫情,面对国家的危难,他们毫不犹豫地奔赴战场。

他们中也有医护人员家属,因另一半要奔赴疫情抗战一线,他们要一个人撑起这个家,既要保护孩子,又要保护自己。

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自己的生命抗击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可爱又可敬的校园卫士!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黄河水院人!

 

上一条:我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