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0 19:53:43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彭战松 王伟峰  责任编辑:陈普

  

2月12日中午,测绘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勇、院长陈琳、副书记彭战松、分团委书记陈普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彭战松主持。

首先,彭战松对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对我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全体辅导员近段时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特殊时期,学工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做细、做实,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关心每一位学生,提醒大家做好隔离防护。

接着,院长陈琳传达了校党委疫情防控精神和学校的教学安排,她强调在互联网教学过程中我校资源库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如何引导学生用好资源库,用好网课,除了任课老师积极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之外,要求辅导员老师也要适应新的管理方法,辅导员老师要多关注同学们的网络课堂,帮助同学们提高课堂效率,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便不断优化授课方式,提高授课质量。

总支书记纪勇就下一阶段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大家在开展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一定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纪书记指出在特殊时期,党员干部一定要担当作为,走在前,冲在前,做表率,做先锋。纪书记强调,目前大家主要通过网络开展工作,在工作的同时,大家要多思考,多总结,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不要落下一位同学。

分团委书记陈普智就打寒假工学生的返程问题提出了建议。陈书记指出,目前我院有114名学生在外打寒假工,部分同学将陆续回到家中。现在河南的很多地方都实行了封闭管理,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行程信息并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避免出现学生从打工地点返程,但是进不了家的情况发生。大家要积极教育学生做好返程过程中的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自己。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