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困补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迎新开设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7:32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宁可可 编辑:崔耀辉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这个怪兽扰乱了我们的生活,甚至是全国人民的生活。在1016日下午我们黄河水院测绘工程学院终于迎来了20级的小萌新们。

为了确保20级困难新生顺利入校,本着“不让任何一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的原则,我校在暑假期间就未雨绸缪,认真制订迎接贫困新生入校的“绿色通道”方案,真正解决学生目前的困难,促使贫困生以积极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面对困难和挫折,不以贫寒自卑,不以困苦懈怠,确保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绿色通道”是近年来为切实确保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经审核对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的教育部规定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的一种制度。

图一 资助助理在绿色通道岗位值班

图二 截止到1018号中午 新生的报道情况

图三 纪书记与各位新生辅导员进行合影

18号下午,我们的迎新工作顺利做好收尾工作。生源地贷款同学的回执单也已收齐,希望20级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一名21世纪的新型人才,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知识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在21世纪建设祖国的浪潮中奏响我们青年的乐章。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对新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下一条:齐建伟老师为学生助理和干部上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