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09 15:41:23  |   点击次数: 来源:

测绘专业始建于1952年,是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最为优良的五大专业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有测绘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含中美合作办学方向)、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5个专业和1个专业方向,在校生2100多人,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重点建设专业,20156月学校院系调整原测绘工程系改名为测绘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国家注册测绘师11人,聘请企业技术骨干15人专职从事实践教学工作。

学院拥有仪器设备资产总值2779万元,主要设备有GPS接收机60台套、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76台套、全站仪200台、测量机器人2套、水下测量系统2套、精密电子水准仪40台、无人机摄影测量设备2台套等,校企共建了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等7个具有“工学结合”特色的仿真实训室,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建有国家北斗、GPS连续运行参考站(CORS)以及功能完善的校内综合实训场,体现了“校园小天地、测绘大职场”的专业特色。

学院注重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现有国家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示范专业1个,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特色专业1个,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拥有2门国家级、3门省级和4门教指委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8种、特色专业教材12种,参编教材17种,教学资源丰富。

学院紧密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和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行业(企业)国家甲、乙级测绘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全方位实施“生产育人”,主要面向水利、测绘、建筑等行业(企业)生产一线的测绘工作开发、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近年来共承担非洲埃塞俄比亚风电工程测绘、石武和京沪高铁建设测量、邓州市新农村规划测量、“数字郑州”城市建设测量等50余项测绘项目,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2012年以来,学生在国家和行业组织的测绘技能大赛中共获得42次一等奖,特别是2012-2016年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测量技能大赛五连冠。毕业生知识全面,技能熟练,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就业率都在96%以上,在行业和同类院校中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测量技能大赛
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测量技能大赛

 

 


加拿大GIS专家参与教学活动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计划一...
下一条:2016年测绘工程学院分专业(方向)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