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14:58:53  |   点击次数: 来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全国文理兼收,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是教育部高职高专《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规范》的主持编制单位。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具备数字地形图测绘、计算机地图制图、摄影测量和遥感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由国家教学名师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师进行授课,拥有2门国家级和4门省级精品课程;主要课程有:摄影测量、数字摄影测量、像片控制测量、像片调绘、遥感技术应用、GPS定位测量、地形测量、计算机制图(CAD)、Microstation、数字测图技术、计算机图像处理、工程测量、GIS原理与应用等课程。

实践环节:本专业实践教学主要是与企业合作,依托专业“校中厂”,通过“两轮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摄影测量内、外业一体化专业技能。

实践环节有:航测外业顶岗实习、航测内业顶岗实习、数字地形测量实习、摄影测量实习、数字摄影测量实习、像片控制测量实习、像片调绘实习、遥感技术应用实习、GPS定位测量技术实习、计算机制图(CAD)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测绘与城市勘察设计部门,从事测绘产品生产、国土资源利用调查和导航地图生产等工作;在铁路、公路、电力勘测设计部门,从事线路工程勘测、获取基础数字空间信息和生产数字基础图件等工作;在水利、环境保护和自然灾害防治等部门,从事环境遥感监测、数据提取与分析等工作。

 

上一条:【专业介绍】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地籍测量与土地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