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测绘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09:10:57  |   点击次数: 来源:

培养目标: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紧紧围绕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面向测绘、水利、交通、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筑等行业测绘生产第一线,培养具有必备的测绘工程理论知识,掌握测绘工程技术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基础测绘、控制测量、数字地形测量、地理信息数据生产以及工程施工、运营管理测量等生产和测绘项目组织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严格推行多证书制度,学生在毕业前,应至少获取大地测量、控制测量、地形测量、工程测量和GNSS测量工(高级)中的1种由国家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同时还必须参加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技术专业精湛技能证书的认证。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有工程测量(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GNSS定位测量(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控制测量(省级精品课程)、数字测图(省级精品课程)、地形测量、高速铁路工程测量、地下管线测量、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教指委级精品课程)、计算机制图(CAD)、摄影测量外业、地理信息系统等。实践教学主要是与企业合作开展为期两个学期的两轮顶岗实习。

实践环节:地形测量实习、数字测图实习、计算机制图综练、控制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高速铁路工程测量实习、地下管线测量实习、地籍测量实习、GNSS定位测量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或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测绘、国土资源、城市规划、房地产测绘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水利、交通、电力、冶金、建筑等工程局,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国土资源普查、地理国情监测及相关工程测量等工作。毕业生工作稳定、待遇丰厚,就业质量高。

 

上一条:【专业介绍】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