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15:00:37  |   点击次数: 来源:

培养目标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主讲教师由具有企业经历的高、中级职称人员组成,师资力量雄厚;实训中心仪器设备门类齐全、数量众多,固定资产总值1000余万元,实验实训条件优越。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紧紧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水利,面向测绘、交通、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筑等行业测绘生产第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在培养专科层次人才的同时,还可与企业合作开展职工培训,专科、本科函授,自学考试等业务。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有工程测量(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GPS定位测量(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控制测量(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字测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地形测量、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教指委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计算机制图(CAD)、摄影测量外业、地理信息系统、测绘法规与管理等,实践教学主要是与企业合作开展两轮有偿顶岗实习。

实践环节:地形测量实习、数字测图实习、计算机制图综练、线路测量实习、摄影测量实习、地籍测量实习、GPS测量实习、施工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或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测绘、水利水电、城建、道路、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土地管理等部门,从事测绘、工程施工测量等内、外业生产和测绘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国铁路工程局等大型国有工程企业和专业测绘企业等,毕业生工作稳定、待遇丰厚,就业质量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

 

上一条:【专业介绍】测绘工程(华北水利水...
下一条:【专业介绍】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