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测量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2/12 21:01:54  |   点击次数: 来源:

培养目标: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依托工程测量技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根据国际工程人才需求,联合英国威根雷学院开展教学,本专业特色是英语强、专业精、素质高、理念新。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紧紧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国际工程,面向水利、交通、建筑等行业,具备英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工程测绘生产与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由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师和英国威根雷学院外籍教师共同授课。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精读、口语、听力)、测绘专业英语、工程测量(国家级精品课程)、GPS定位测量(国家级精品课程)、控制测量(省级精品课程)、数字测图(省级精品课程)、地形测量、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教指委级精品课程)、计算机制图(CAD)、工程概论、国际工程识图等。

实践环节:地形测量实习、数字测图实习、计算机制图综练、线路测量实习、摄影测量实习、地籍测量实习、GPS测量实习、施工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或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水利、交通、建筑等行业,从事水利、水电、风电、铁路、公路、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国际工程的测绘生产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本专业方向根据用人单位国际工程人才需求开办。

 

上一条: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程测量技术(地籍测量与土地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