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田大川
发布时间:2019/08/28 18:45:06  |   点击次数: 来源:

田大川,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系2002级的毕业生。现在在武汉锐进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工程师的职务。

20058-200510月在南京市参与南京市首级控制网建网测量工作,因工作突出,荣获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优秀员工。

20061-200612月在陕西省韩城市参与韩城发电厂变形检测工作,任测量组长。

200710-200712月在参与了阿尔及利亚东西部高速首级控制网建网测量工作,任测量组长。

   20081月-2008 10月在郑州市参与了黄河中下游黄河大断面测量工作,任测量组长。

20091月-2009 10月在新乡市原阳县参与了原阳县第二次土地普查工作,任测量组长。

201001月-201003月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参与了航空港区大比例尺地形图测量工作,任测量队长。

  201008月-201102月在新乡市参与了新晋高速公路中桩放样工作,任测量队长。

  201104月-201110月在贵州省纳雍县参与了库区移民首级控制测量工作,任测量队长。

    2011年至今在武汉锐进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参与完成了石武客专80公里CRTS II型无砟轨道CPICPII控制网复测及加密、CPIII控制网建网及复测、GRP测量、轨道板精调; 京沪高铁20公里CRTS I型无砟轨道板检测、30公里CRTS II型无砟轨道CPII加密测量、CPIII控制网复测、轨道静态调整及联调联试; 沪昆客专60公里轨道静态调整及联调联试;兰新客专60公里双块式无砟轨道CPICPII控制网复测及加密; 鄯哈货运专线160公里首级控制网建网测量; 哈大客专56公里CRTS II型无砟轨道CPIII复测; 新建铁路金华至台州线精密控制测量; 渝万铁路200公里CPII加密及CPIII控制测量工作。

一步步走过来,自己感触颇多,自己从事的是测量行业,到现在我都记得老师给我们上课时说的第一句话:测量无小事,做测量一定要仔细,认真。是的,仔细,认真,很简单的一句话,又是很负责任的一句话,因为这就是作为一个测量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准则,这十年来,我时时刻刻都记着这句话,对自己说,要认真,不能出错,自己是做高铁精密测量数据处理的,高铁测量要求的精度都是毫米级的,我就更加要求自己在处理数据的时候,仔细认真,容不得半点马虎。我还要求自己身边的人要牢记作为测量人,这个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到现在我给我们新来的测量小伙子岗前培训的话,也是给他们讲这句话,测量无小事,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我认为自己不属于聪明的这一类人,但是做工作要踏实,对先进技术,先进工作方法要有一种求知的欲望,不能安于现状,这样人才能进步,我就是这样一步步走来的。记得2011年的时候,公司中了一个京沪高速铁路轨道精调的标,在当时,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技术,大家没有做过这种项目,但是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我接受了挑战,到工地以后,我先整理了一下思路,制定了作业方案,先进行试作业,大家在工作中慢慢找到好的方法,作业方案边修改边边施工,经验一步步积累起来,最后圆满完成了作业任务。我总结了一下,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遇到困难,一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你永远都不会强大。

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人活着没有理想,那他的人生是可怕的。俗话说“人无志则不立”,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理想,所以每个人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系列的目标。只有这样你才能觉得生活是有动力的,人生是有意义的。每个人在实现自己目标的时候都会遇到挫折,但有一些是难以克服。面对困难,需要坚韧的意志,也要学会向周围的寻求帮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解决问题。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其实在大学里,给我最多的感受还是学习上和生活上。生活在一个群体里,你必须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大学就是一个准社会,我们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实力,而且都需要竞争。因此学习对一名学上来说也尤为重要;毕竟毕业以后的主工作还是要靠自己的本专业。所有在学习上要发愤图强、勇于争取;在生活中要吃苦耐劳、坚韧挺拔。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和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培养和拓展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不要贪图玩乐、要踏踏实实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多读书,读好书。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的母校,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我从来都不认为一个职业院校培养不出来好的学生,因为职业教育才是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作为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生,结合我自己的工作经历,我想给学校提一些自己的想法:1、要继续加强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任何企业都想要技术熟练的员工;2、校外实习是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最有效的方法;3、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赴深圳进行优秀校友访谈
下一条:优秀校友宋彦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