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文体协会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喜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31 18:19:42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 编辑:王伟峰

2021年,我校在“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中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面对这个被社会各界昵称为的“女神节”,测绘工程学院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开展了三八节系列活动,以激励女职工进一步为“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举行“庆三八节”仪式

为了表示我院女职工在过去的“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做出的重要贡献,测绘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纪勇亲自为女职工代表们发放礼品并合影留念。

1 测绘工程学院“庆三八节”仪式

二、女职工趣味活动

38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在工会主席纪勇的领导下举行了女职工跳绳和踢毽子比赛。院长陈琳带领女职工们积极参赛,火热比拼,即达到了健身的目的,又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

2 测绘工程学院女职工趣味活动

三、集体观影

310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纪勇带领女职工赴星光天地影院观看全国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将中国脱贫攻坚战搬上了大银幕,反映了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职工们在观看过程中泪如雨下,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感人至深,很有吸引力和穿透力,映照出了中国深刻变革,汇聚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扶贫干部,尤其是女干部,更付出了艰辛的代价。目前学校也正处于“双高校”建设的克难攻坚阶段,同样需要像扶贫干部这样的自我牺牲精神。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奋斗,坚决完成任务。

3 测绘工程学院女职工集体观影

四、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330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参加进行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并答题。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包括《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三个文件。

4 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现场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传家训、立家规...
下一条:我院男女排首次双双跻身全校前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