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1:51:18  |   点击次数: 来源:

根据测绘工程学院“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课程思政”和“五个一工程”,测绘工程学院于1230日下午开展了“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勇,副院长何宽,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陈普智和3个年级在校生代表。

1 “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纪勇书记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进行了祝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全体同学继承发扬测绘精神,为学院争光,为祖国建设奉献终身。

2 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勇致词

活动第二项:院领导为每位同学赠送测绘行业优秀书籍《测绘法律与测绘管理基础》,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测绘职业精神,提升自身测绘职业素养,努力成为测绘人的榜样。

3 向学生赠书优秀测绘书籍

活动第三项: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宽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课题做了“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专题报告”。何宽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析“测绘精神和职业素养培养调研问卷结果”开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育,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教育党课。

4 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宽做“测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主题党课

5 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宽开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育

通过集体学习国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刘先林院士(测绘)和测绘大国工匠何志堂同志的优秀事迹视频,使学生切身领会测绘精神,结合各自特点制订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努力成为优秀测绘学子,引领带动身边同学向榜样学习。

7 集体学习国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刘先林院士(测绘)优秀事迹

8 集体学习观看学习测绘大国工匠—何志堂优秀事迹

活动第四项: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攀登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向电影中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的优秀测绘人物学习,怀揣梦想,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争光。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迎新春趣味...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2019冬...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