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骨干教师走访测绘新业态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4:59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孔令惠  编辑:王伟峰

近日,测绘工程学院不动产教学团队骨干老师孔令惠、黄飒等走访北京京西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京西公司)和北京欧诺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诺嘉公司),调研测绘新业态企业的岗位技能素质要求及用人情况。

924日,老师们到访北京京西公司总部,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公司的发展状况及主要业务范围,交流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等问题,并实地探访了该公司项目工作现场,考察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文物保护修复中的工作流程。

925日,老师们走访了欧诺嘉公司,受到公司总经理张志辉的热情接待。张志辉是我校2005届毕业生,经过多年奋进,他从一名仪器公司技术员、销售总监,成长为总经理。双方就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地理测绘、数字城市、文物保护、无人机航拍、考古遗址等方面的应用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测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近景摄影测量技术及无人机搭载雷达、三维激光扫描仪的测绘技术,已逐渐取代了传统单点数据采集模式,三维激光扫描、三维建模及3D打印相结合的作业模式也将成为近景摄影测量新的升级工作模式。老师们通过走访调研将进一步做好专业的人才培养,助力“双高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 骨干教师与总经理张志辉在欧诺嘉公司总部合影留念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
下一条:我院举办清华山维EPS软件应用培训会

关闭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