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 >> 正文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 召开“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梁士旗    更新时间:2023/09/06 11:48:09    点击次数:  来源: ]

202395日,教工金融会计支部在SY5412会议室召开“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振威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宗奎在活动开始强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青春学子爱党爱国热情,是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的政治主线。“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立德树人”是全体教工党员职责所系,必须守正创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注意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理论自然融合,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实施,力争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

在开学之初,金融与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情绪饱满地上好开学第一课,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例如杨宁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强调贡献青春力量的必要性;单樱子老师在专业课理论讲解中,强调青春学子理应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就像冬奥运动员那样努力奋斗,热爱坚持,长期投资,久久为功;于洋老师围绕维护网络安全、避免深陷网络赌博、预防网络诈骗的主题,指出贪心和不甘心是深陷网络骗局的深层次的原因。

金融与会计学院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全体教工不忘教育职责,牢记教育初心,继续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教育工作,积极在青年学子心中播撒爱党爱国的精神火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家国命运共同体意识,从而达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良好成效。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