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和财务数字化应用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 作者:郝瑶    更新时间:2020/10/29 10:35:40    点击次数:  来源: ]

1024日至25日,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进行。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196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学生达195人,考核通过率99.49%。我校被“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均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职业判断和系统操作两部分,分别考察学生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综合应用及系统管理能力、对外协调沟通能力、内部风险应变能力和业财协同复杂业务处理能力;财务数字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

作为全国1+X证书考试的试点单位,我校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师资培训、组织动员、学生培训、考点申报、考前模拟、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期间,学院副院长张会丽到各个考场进行逐一巡视。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生认真答题,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考试进展顺利。通过考试,师生们纷纷表示对1+X证书有了全新的感受与认知,此次考试不仅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教师三教改革的积极性。

近年来,我校一直在大力推进实施1+X证书制度,在专业和课程改革过程中,一直把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充分利用一切条件,全员参与“1+X”证书的线上线下师资培训,培养满足新技术、新技能培训需求的师资队伍;与培训评价组织积极沟通共同推进1+X证书考试试点工作的落地实施;推进教学培训资源与培训考核资源的共建共享,并且把“1+X”证书内容纳入课程体系,课证融合,盘活教学资源,进行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