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玉华出席开封市2020年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李孝坤 发布时间:2020/06/19 09:16:15   来源:

 

619日,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在中州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承办,论坛主题为“聚焦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我校校长祝玉华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在《区域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祝玉华以《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做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在产教融合工作中所做的探索与实践。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学校成立校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校理事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格局。二是紧扣产业链,搭建多元协同育人平台。学校以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导向,重构专业体系;以两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带动8个优势骨干专业群,共同搭建服务行业的“特色”“融合”“定点”平台。三是协同育人显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结硕果。近年来,学校通过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就业率不断提升,技能竞赛获奖屡创新高,科研技术服务连年实现新突破,校企合作“大禹学院”跨出国门。下一步,我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国家战略为契机,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与开封市政府以及各职业院校共商共研,贡献黄河水院智慧。

在开幕式上,我校与开封利市跨境电商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共建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会上还举行了开封市职教联盟、开封市产教融合基金、金融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就业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启动仪式。

产教融合职教峰会是开封市首次举办的高规格职业教育专题论坛活动,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创新大中专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运行模式,精准对接区域人才需求,提升院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电话:+86-371-23657660(外事) +86-371-23657661(校友)

外事邮箱:hhsywlc@163.com

校友邮箱:hhsyxyh1929@126.com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