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年会筹备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李孝坤 发布时间:2020/08/29 08:25:11   来源:

 

8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年会筹备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丰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特种机器人事业部副总经理董冲,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国机联创董事长任伟、经理陆晓东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祝玉华、副校长菅浩然及教务处、科技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祝玉华代表学校对郭丰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科技服务、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近期“双高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她作为“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理事长对联盟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构想。她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希望校企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智慧水利专业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技术研发、技能大赛举办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谋全面合作发展的新思路,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郭丰荣对联盟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希望下一步能够借助合作企业的优势把联盟的工作做实做好,充分发挥出联盟的综合效应,共同探索联盟实体化运作,推动行业和产业的发展。任伟提出了利用组织召开世界职业教育展览会的契机承办联盟年会,以此进一步提升联盟及各成员单位的知名度。董冲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河南的发展规划,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在水利、物流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并期待和我校深入开展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

       各方与会人员对联盟未来发展,以及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并在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建立了深入合作的意向,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86-371-23657660(外事) +86-371-23657661(校友)

外事邮箱:hhsywlc@163.com

校友邮箱:hhsyxyh1929@126.com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