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黄河水院防控“非典”学生行为准则
[ 作者:学生处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06 17:31:57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为了防止“非典”在我院传播,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特制定防控“非典”学生行为准则,望全体学生严格遵守。

    1.要用科学的态度认识和了解“非典”,解除恐慌心理。

    2.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严禁擅自离校,窜校少窜楼,少窜门。

    3.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每天要打扫宿舍和教室卫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勤用流动水洗手,经常晾晒被褥。

    4.要坚持每天晨检,及时将自己的体温报告给宿舍长。

    5.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到室外活动,增加抗病能力。

    6.严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包括亲属和同学),严禁在外租房住,严禁夜不归宿。

    7.不得擅自离校,否则按旷课论处,同时不得再返回学校。 

    8.不得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如网吧、大型商场、电影院、录像厅等。

    9.出入校门和宿舍,要佩戴校徽或出示学生证,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10.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并采取防范措施。

    11.在外实习和顶岗实习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能返校。

    12.对违反准则造成恶劣影响者,将追究本人责任,并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二○○三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