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关于成立防“非典”应急小组的紧急通知
[ 作者:党政办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06 17:35:40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学院各部门:

    开展“非典”防控工作以来,全院各部门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发出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我院“关于加强对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了封闭式的校园管理制度,初步断绝了外部传入的可能性,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是从全国的疫情通报中可以清楚的看出,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在我们周边发生“非典”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为此经研究决定成立防“非典”工作应急小组,以协助处理我院对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的措施。

    一、第一批应急小组的组成人员

考虑到目前河南省、开封市的疫情及我院校区分布的现状,决定应急小组由6人组成,其中医生1人,护士1人,学生管理人员4人。值班时间自2003年5月2日~10日(共10天),以后根据疫情及我院的情况再确定以后各批的人员组成及值班时间。

    二、职责

    1.对发烧超过38度以上的学生,均由应急小组负责处置;应急小组应根据病情确定需要隔离人员的名单、隔离的起止时间及需要采取的隔离措施; 

    2.配合医务所检查落实各项隔离措施,管理被隔离人员;

    3.负责隔离区的卫生防疫与运行;

    4.负责落实对发烧病人的隔离与看护;

    5.在医务所的指导下,确定需转送医院的病人,负责联系有关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并护送到相关医院;

    6.根据被隔离人员的情况及隔离时间确定解除隔离人员的名单及解除隔离的时间。

    7.应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三、参加应急小组的学生管理人员条件

    1.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2.现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管理人员

    3.身体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的政治思想工作经验。

    四、要求

    “非典”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坚决打好同“非典”作斗争这场硬仗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做好“非典”防控工作也是对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积极参加防控“非典”应急小组是接受组织考验的重要时机,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与“非典”的斗争中去,为此,要求各系在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本部门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并以系为单位统计汇总后报学生处,上报时间2003年5月2日上午10:00时前。

    广大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考验我们的时机到了,让我们勇敢接受这严峻的考验吧。

                黄河水院防控“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二○○三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