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规定的通知
[ 作者:党政办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06 17:37:24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自我院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院保卫部门及门卫按照学院的规定,实行严格的管理,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封闭式管理的实行,得到了学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但是在检查中发现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的几个问题通知如下,请学院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一、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是执行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规定的具体措施,是有效切断“非典”在学校的传播,保证校园相对封闭环境而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是出于对全院师生负责的具体体现。全院师生员工要站在防大疫、打硬仗的高度来正确认识这项措施,并彻底克服忽视、麻痹、松懈情绪,给予这项措施更为积极有力地支持。

    二、要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严格登记核查,坚决禁止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凡因门卫疏于管理而造成的校外人员、车辆随意进出校园的现象,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三、对本校教职工和临时工要严加管理。全院教职工和临时工一律凭有效证件进出校园。在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凡因不佩戴有效证件者,门卫有权禁止其进入校园,由此造成的教学事故或工作失误,一律由当事人负责。

    四、学院各部门使用的临时工,一律由使用部门统一到保卫科办理临时出入证。因不按规定办理证件而造成的后果,一律由当事人负责。对因办理证件不及时,形成管理疏漏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疫情传播者,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五、在校生必须严格执行学院关于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规定,在封闭式管理期间,不允许擅自离开校园,更不得离开学院所在地。对违纪学生,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擅自离开本地而到达外地的学生,将给予除名。 

    六、对患有其他疾病确需到校外就诊者,应由院医务所签署意见、报请系备案并在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方能外出;对晚间的突发疾病确需尽快送诊者,门卫应予以放行,但应进行登记并于第二天予以核实。

    七、为维护封闭式管理的严肃性和灵活处置突发事件和特殊事件,将制发特别通行证。特别通行证的发证部门为院党政办公室,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学院任何部门均无权办理任何形式的通行证。各系应严格控制特别通行证的使用,并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制定完善的管理措施,以规范学生外出行为。对因管理不到位而造成安全隐患或事故者,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八、各系在外地实习的学生,未经学院批准不得随意返校,离校学生何时返校由学校根据上级精神另行通知。对不听劝阻私自返校的学生,将不允许进入校园。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学院“非典”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审核批准因特殊原因需要离校学生的名单;对实习在外或经批准离校的学生,均应实行登记制度,并做好追踪管理,以随时保持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的流动情况;对尚未派出到外地实习的学生,一律不再派出。

 

                  黄河水院“非典”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三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