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黄河水院防控“非典”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
[ 作者:党政办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10 17:40:02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为了加大对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的力度,维护校园相对封闭的教学环境,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经院防控“非典”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颁发“非典”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守则,望全院教职工遵照执行。

    一、要充分认识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重要性。非典型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这种疫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目前尚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治疗方法,非典型肺炎疫情也还存在扩散的危险。加强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治疗和控制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我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每一个教职工必须从自身做起,认真考虑自己对学校“非典”防治工作应尽的责任,齐心协力,坚决打好同非典型肺炎作斗争这场硬仗。
    二、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是要积极主动地学习预防“非典”的有关知识,保持室内通风,注意防寒保暖,讲究个人卫生,增加户外运动,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二是加强对疫情的预防和监测。广大教职员工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要坚持每天早晚各量测体温一次,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并将情况即刻上报本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治措施。一是要配合学校做好控制人员流动的各项工作,出入校门须出示有效证件或配带校徽;不举办学术活动,不邀请校外人员来校,不带家属来校;不带宠物进校;二是在“非典”防控期间,教职工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确因特殊情况必须因公出差者,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部门领导同意后,报学院“非典”防治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方可外出;因私事外出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部门同意后报学院“非典”防治领导小组研究审批后才能外出。事假假期暂定为2~3个月,事假期间工资待遇按学院“关于受聘教职工考勤的暂行规定”执行;若未经学院“非典”防治领导小组批准擅自外出,按旷工论处,且返汴后一律先行停职检查;三是对目前正在外实习或从事其它工作的人员及亲属,要动员他们不要返回;对已返回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本部门或居民委员会报告,立即就近进行体检,在家或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两周,不要外出;对准备回来的人员,在得到返回信息后,要即刻将情况上报本部门和居民委员会,并采取积极预防措施;四是加强监督与参与意识,及时发现学校在“非典”防治工作中的漏洞,积极建议各种防治措施。

    四、要主动关心和帮助学生。在这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学生更需要亲人的关心和呵护,更需要师长的指引和扶持。希望广大教职工能以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到学生中去,主动了解学生的情况,积极帮助学生排除思想上的顾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维护正常的学习环境,努力将学生稳定在校园内。

    五、要正确处理好防治非典型肺炎与学校日常工作的关系。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正确处理好维护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与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关系,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宁可把困难估计的更严重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的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的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顺利推进,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与非典型肺炎斗争取得最终胜利! 

                    

              黄河水院防控“非典”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二○○三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