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殷切关怀 诚挚问候——俞海洛书记检查指导东校区“非典”预防工作侧记
[ 作者:杜广平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15 17:42:51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5月10日是星期六,院党委俞海洛书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东校区,实地检查指导了东校区“非典”预防工作,看望学生管理人员,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

    上午9:00时,俞书记一行在水利系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到东院食堂,了解食堂的卫生状况,并详细询问了食堂所购买肉类、蔬菜的原产地、货运渠道及如何消毒等情况。当俞书记了解到个别食堂炊食员对预防“非典”不够重视的情况时,当即指示:“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把‘非典’预防工作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来抓。”随后,俞书记一行又到了男生宿舍1号楼和7号楼看望了同学们,俞书记详细了解了学院封闭管理后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当了解到因电子阅览室和澡堂无法开放给同学们带来生活和学习的不便时,俞书记当即指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克服困难,开放电子阅览室和澡堂,并切实做好消毒工作,以满足同学们的需要。在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一阶段“非典”预防工作的同时,俞书记指出,下一步要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总结经验,在适当时机,对前一阶段涌现出的典型予以宣传表彰。二是清醒认识当前防治“非典”工作的严峻形势,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三是严肃纪律,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接着,俞书记一行来到了水利系学生管理办公室,看望了放弃休息正常上班的学生管理人员,并和他们一一握手,不时的说:“辛苦了,谢谢你们。”当得知辅导员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即使周末也坚持全天上班为学生服务时,俞书记非常高兴,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学院的发展靠点滴积累,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正是通过每一个教师的一言一行体现出来。在这个关键时刻,每个教师都要认真做到关心、爱护学生,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最后,俞书记特别强调全院师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非典”预防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关系,要一手抓非典预防这件大事,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抓学院发展这个中心,动员一切力量,在学院封闭管理的条件下,把2003年度的教学、招生等工作做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临离开时,俞书记再次与水利系值班教师一一握手,并一再叮嘱:“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和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