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捐赠现金一万元、口罩二千只支援社区抗击非典
[ 作者:焦红强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23 17:48:48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摄影:焦红强)
   
    在社会各界共抗非典的重要关头,学院在做好自身防控非典的基础上,主动向所在社区大兴办事处和梁苑办事处捐款、捐物,共同抗击非典。

    5月19日下午,在副院长孙五继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了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向办事处送去了1000只口罩和扬声器等物品,并捐赠现金5000元,资助抗击非典。在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交谈时,孙院长说,学院和所在社区是近邻,关键时刻应该互相帮助,共同抗击非典,确保社区居民平安。只有如此,学院广大师生才能平安,学院才能稳定,教学才能正常进行。因此,支持社区抗击非典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代表学院对办事处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对我院的捐赠表示感谢,认为有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合作,就一定能够战胜非典。在了解到办事处抗击非典的人手不够时,我院马上安排借调了4名同志前去支援。随后,孙院长一行又来到龙亭区梁苑办事处,把1000只口罩、扬声器等抗非典物品和5000元现金送到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

    面对非典疫情,我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进行了周密部署,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购买药品和设备,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在了解到所在社区防控非典有困难时,学院领导马上表示,要钱出钱、要物捐物、要人给人,积极配合政府防控非典,把“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击非典”的民族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