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防控“非典”第二批应急小组工作通报
[ 作者:学生处、团委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25 17:51:58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5月12日,学院防控“非典” 第二批应急小组人员组成,小组由学生处副处长来卫东担任组长,医务所所长王雪梅担任副组长,庞玉君、王俊、万书栋、宋建涛为小组成员。5月12日上午,第一批应急小组组长刘紫婷介绍和总结了小组工作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为第二批应急小组开展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批应急小组组长来卫东在交接完工作以后,进行了值班安排,并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到隔离区进行了查看,随后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应急小组值班人员坚持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到隔离区了解被隔离学生的身体、思想状况,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被隔离的学生非常理解学院的规定,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争取早日解除隔离。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同时,认真检查隔离区的卫生和消毒情况,以保障隔离区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应急小组对高烧38℃以上学生,在各系的协助下,按工作预案及时送往医务室或医院就诊。根据各系反映,个别学生翻墙外出上网、夜不归宿,宿舍长不能及时上报造成漏洞,危及其他学生的安全,为此特制定《防“非典”期间宿舍长职责》以杜绝翻墙外出上网、夜不归宿的现象,保证防“非典”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批防“非典”应急小组  

                                            200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