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豫组通〔2003〕20号的通知
[ 作者:河南省委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06 16:37:34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学院各总支、直属支部: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向省直辖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各省直机关、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省管高等院校组织(人事)部门发出了《关于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条战线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投身到这项工作中去,坚持打好同非典型肺炎疫情作斗争这场硬仗”。现将全文转发,望各总支、直属支部及时传达到广大党员,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作到:一是与院党委、院行政保持高度一致,配合学院做好各项预防措施的有效落实;二是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稳定作贡献;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在当前的非常时期,不传谣,不信谣,帮助做好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心理压力;四是在关键时期,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03年4月30日

附: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通知(豫组通〔2003〕20号)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通知)

 

豫组通[2003]20号

—————————————★———————————

关于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省辖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各省直机关、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省管高等院校组织(人事)部门:

当前,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集中精力抓好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各条战线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投身到这项工作中去,坚决打好同非典型肺炎疫情作斗争这场硬仗。

一、  要充分认识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必须看到,同非典型肺炎疫情作斗争是一项艰巨、复杂的任务。我省是全国交通枢纽,人口流动量大,特别是“三夏”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防止非典型肺炎输入和扩散的任务相当繁重。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站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以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二、  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党委(党组)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扎实认真地做好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督促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把各级党组织在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效作为农村党建“三级联创”活动和城市党组织“创五好”活动的考核评比内容。凡是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取消评先资格,并视情况追究责任。

三、  基层党组织要在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社区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防治非典型肺炎的重大责任,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广泛宣传非典型肺炎防治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对疾病的防范能力。要迅速兴起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热潮,有效预防和控制非典型肺炎疫情。要关注重点人群的防治,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的登记和健康检查工作,尤其对务工、出差、求学返乡的人员要特别关心,认真检查,重点监测。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治,交通、商业、文化等部门和机关、学校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密防范和监控疫情。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及时治疗、及时隔离。要大力宣传非典型肺炎防治的新成果和治疗的成功经验,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广大群众知道非典型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坚定战胜非典型肺炎的信心和决心。

四、  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前列。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直接掌握疫情发生情况,及时研究防治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履行好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要大力宣传防治知识,带头采取防治措施,带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攻坚战。医疗卫生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要再接再厉,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尊重科学、依靠科学,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坚定地站在同非典型肺炎疫情斗争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各地、各单位落实本《通知》的情况及时报省委组织部。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2003年4月25日

 

  主题词:党的基层组织  党员  防治斗争△  通知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2003年4月25日印

(共印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