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 作者:校文明办 耿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7 10:11:19 责任编辑:姚芬     审核人:]



 

 

日前,我校收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合格”证书,这是我校继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之后,再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高荣誉。

“全国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我校再次获此殊荣,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为之骄傲和自豪的喜事,标志着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次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系统工作抓细抓实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学校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养,为推动我校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校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校园风清气正,班子坚强有力。文明校园创建体制机制完善,创建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思政课主渠道和道德讲堂建设,加强典型选树,传播善行义举,坚持依法治校,保障师生权益,加强师德师风和考风考纪教育,开展特色诚信教育。利用传统和重大节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服务承诺践诺活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健全后勤服务保障、困难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推进困难群体帮扶,强化感恩教育。

文明培育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答、礼仪风采大赛、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无烟校园创建、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宣传教育及“三争三创”活动,推进文明有礼培育常态化。落实实践育人目标,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完善志愿服务活动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造项目化、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和邢二朋志愿服务队活动品牌,积极传递正能量。助力开封市创文创卫,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公益活动。

校园育人环境优化。进一步强化校园环境规划,积极做好校园的绿化、净化和美化工作,文明创建氛围浓厚;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和生态校园建设,环境育人功能得到强化。

新时代、新辉煌,新动力、新要求,我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全面提升我校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实现历史名校复兴“水院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