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08:56:39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于兆国]

 5月12日,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集团”)在三门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长祝玉华,明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树明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印刚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菅浩然和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水利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明珠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国民及公司有关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印刚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校长祝玉华与明珠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印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祝玉华一行参观三门峡水利枢纽

仪式上,祝玉华和陈印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搭建技术咨询、协同创新、人才交流平台,建设“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性水利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人才优势互补、科技协同创新、紧缺人才共育”新的合作典范,促进水利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推进治黄事业发展。

贺树明对祝玉华一行到明珠集团商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对我校为明珠集团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河水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实力较强、办学业绩突出,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类),在我国治黄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抢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促进了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是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多年来为公司培养输送的优秀骨干人才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骨干力量。他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提升水利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水利事业发展。

祝玉华对明珠集团及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在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科研与技术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双方合作提出期许。她指出,黄河水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A档十所院校之一,也是水利类职业院校唯一、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双高校”建设院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主动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行“契合行业、联合企业、融合市场”的新型合作模式,主动围绕国家、行业及地方发展需要,以“地方离不开,行业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标准全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积极为水利行业建设、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在去年双方“服务‘一带一路’与国际化水利人才培养论坛”上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揭牌的基础上,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的合作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攻关、国际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无缝”对接,以大禹学院为依托,为明珠集团海外项目培养国际化技能人才,在共建产业学院和人才培养基地过程中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全面合作为契机,以我校历史名校复兴工程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程中获得新发展,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祝玉华一行在赵国民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三门峡水利枢纽,并就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选址、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是在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的基础上,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三门峡和故县两座水利枢纽的管理和运行维护,承担着黄河防洪、防凌、灌溉、供水、调水调沙、发电等任务,形成了以电力生产为支撑,融电站运行管理、水电施工、机电检修、金属冶炼、宾馆旅游、监理咨询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9年,集团公司被教育部等四部门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供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