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7 15:29:3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7月17日上午,我校在4号实训馆演播厅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基本建设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靖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讲话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兆国总结前阶段精神文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宣读2019年度精神文明工作表彰文件、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表彰文件。

刘卫锋讲话。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和重要抓手,也是强化全体教职工工作风、彰显学校整体形象的主要载体和重要举措。他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校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文化和精神动力支撑。二要对标对表,精准创建。要精准把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要求、工作方向和评价标准,定量、定性、定质完成创建任务。要全员参战,对照任务分解表,对照测评细则,压紧压实责任。要及时提炼特色与亮点,突出内涵、抓住重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对照创建方案和细则标准、各项指标体系,抓重点、抠细节,紧盯关键环节,抓好查漏补缺,把创建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充分、最严谨、最有序,做到创建档案材料经得起“细评”、校园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校园创建氛围和阵地建设经得起“细查”,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四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明确创建要求和标准,明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创建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凝聚创建合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抓出实效,守好“责任田”,答好“标准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失责问责、问责必严,确保高标准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参与意识,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再落实再提高,力争2020年取得“全国文明校园”光荣称号,为“双高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