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总支书记座谈会暨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 作者:党委组织部 武琳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7 16:19:0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总支书记座谈会暨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谷献晖,纪委副书记王忠伟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焦东良主持。

会上,王忠伟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谷献晖从“双高校”加强党的建设任务、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校地结对帮扶和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代表围绕“以案促改”和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卫锋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以案促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吸取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持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强化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要按照“四个决不放过”的标准,强化督查问效,严格审核把关,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5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学校“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统筹兼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去,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调推进。三是创新载体,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四是明确责任,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五是强化担当,加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心,满怀热情干事业,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纯粹、工作上务实、责任上担当、方法上创新、形象上示范、廉政上清正”;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让实干者有为,让有为者有位,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坚守正道、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供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