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再度蝉联河南省第一
[ 作者:发展规划处 卫宗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8 16:52:5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中国科教评价院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我校在全国1429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14名,全国理工类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7名,再度蝉联河南省第一名。

近年来,我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双高计划”申报等历史发展机遇,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的要求,对接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激发办学活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第一类A档(全国前十)建设单位。我校近三年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的排名连年提高,连续三年蝉联河南省第一。

2004年起,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连续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等在国内外具有广泛认可的第三方评价报告,2020年是连续第八年发布“金平果”高职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和高职分地区排行榜,也是在此基础上第二次发布高职分类型排行榜。根据中国科教评价院首次发布的高职专业排行榜,我校专业整体实力并列全国第10位。我校在排行榜上共有61个专业,其中14个是5星级专业,有5个专业排名全国第1;有18个4星专业;有17个3星专业。我校5星、4星和3星类专业占据了专业总数的八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