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赴三门峡大坝激情上演“唱响新时代、共筑幸福河”合唱展演
[ 作者:团委 耿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1 10:51:5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9月16日晚,由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黄委三门峡水文局协办的“唱响新时代、共筑幸福河”合唱比赛在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大坝坝顶隆重举行,副校长菅浩然等9名教师带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赴三门峡参加活动。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保卫黄河》《在灿烂的阳光下》两首曲目,赢得了现场700余名黄河儿女阵阵掌声。黄河水院学子用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母亲河的热爱与美好祝愿,表明了学好专业知识,践行黄河精神与传承黄河文化的决心,展现出新时代黄河儿女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歌曲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校领导到训练现场观看彩排了解训练情况

校领导与参演学生合影

此次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一周年之际举办,以合唱的形式展示广大黄河儿女在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宏伟乐章。本次活动被河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合唱团在校训练期间,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训练现场观看彩排,并与学子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训练与学习情况,勉励要牢记“守城 求新 创业 修能”的校训,将此次活动作为磨炼意志、提高艺术修为的社会实践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此次参演任务,用昂扬的状态展示水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