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开封黄河河务局联合举行劳动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代凌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9 11:37:3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进一步推动劳动育人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918日上午,我水利工程学院与开封黄河河务局联合举行黑岗口渠首闸劳动育人基地和柳园口工程管护区劳动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开封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胡云鹏、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局长潘佳良、黑岗口渠首闸管理处处长丁玉美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院长陶永霞、副书记申浩以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孙天星主持。

胡云鹏讲话。他指出,劳动实践是人们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的宝贵途径,也是人们利用知识、建设家园的必由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开封黄河河务局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劳动育人基地建设。他强调,黄河水院在悠久的办学历史中为水利行业和黄河流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开封河务局将大力支持劳动育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依托基地平台和双方合作,打造理论引领、实践驱动双核引擎,为水利人才培养积极贡献力量。

陶永霞讲话。她对开封河务局多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新的发展挑战和历史机遇对水利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封河务局多年以来在黄河开封段防洪抢险、工程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黑岗口渠首闸和柳园口工程也一直是水利类专业学生认识实习的重要地点。此次双方共同挂牌开封黄河黑岗口劳动育人基地和柳园口工程管护区劳动育人基地,不但加强了两家单位的深度合作,更为行业与学校联合育人、培养高素质水利人才、养成学生劳动光荣的职业意识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力的支持。

胡云鹏和陶永霞共同为黑岗口渠首闸劳动育人基地揭牌。孙天星为柳园口工程管护区劳动育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胡云鹏潘佳良等为我师生详细讲解了黑岗口渠首闸和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运行管理和功能作用等方面的内容。我师生在现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打扫环境卫生等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以劳动育人,以劳动培养人,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培养水利人才。(供图:水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