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协办“千秋伟业”开封治黄成就展
[ 作者:开封市博物馆 黄河水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2 09:30:5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9月20日,“千秋伟业”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封市治黄成就展在开封博物馆北展厅开展。本次展览由开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博物馆承办,我校等多家单位协办。此次展览重点展示1949年以来,开封人民治理黄河的成果与成就,展览为期一个月。

成就展展厅

我校展示的部分内容

此次成就展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提出新时代唱好“黄河大合唱”中谱写出彩河南新乐章的背景下一次展现开封治黄经验与成就的展览。通过从九曲黄河、治黄新篇、城河新曲、出彩开封、永续发展等五个部分展示70多年来开封人民治理黄河的成果与成就,突显开封紧跟国家战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发展新高地的宏伟目标。

本次展览专设黄河流域上的“黄埔军校”部分,展示我校建校91年来为黄河流域治理与发展所做的贡献。展览从历史沿革、学校发展、职业技能培养、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人文底蕴、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上取得的突出成就。

建校以来,学校以黄河保护与治理为己任,不断引领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培养了一批扎根治黄一线、献身治黄事业的优秀毕业生,学校被赞誉为“黄河流域的黄埔军校”和“黄河技干摇篮”。近年来,我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双高计划”申报等历史发展机遇,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的要求,对接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激发办学活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第一类A档(全国前十)建设单位。学校荣膺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资源50强、学生管理50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优秀单位等称号。未来,学校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供图:开封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