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高职教育研究“学术沙龙”
[ 作者:发展规划处 郭豪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3 08:26:0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9月19日上午,我校第一期高职教育研究“学术沙龙”在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成功举办。我校高职教育研究专兼职研究员在活动中听取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研讨。

本次沙龙的主报告由中原工学院院报编辑部主任陆俊杰博士主讲。陆博士围绕“职业教育,学科还是领域?”这一主题,从职业教育的学科体系、研究领域、研究人员等方面进行阐释,详细讲解了各级别职业教育课题项目的申报、研究和结项思路与方法,并针对职业教育论文选题、摘要撰写和正文撰写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全体专兼职研究员与陆博士就职业教育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兼职研究员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陆俊杰博士是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长期从事职业教育研究,先后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CSSCI3篇,核心15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著作10余部,《职业教育社会学》是国内首部职业教育社会学类专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以上成果奖10余项。供图: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