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艺术素养教育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5 16:11:3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9月24日——25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秘书长谭属春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艺术素养教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主任周保平,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周保平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辉煌的办学成就以及学校艺术素养教育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历经90余年的办学与发展,形成了“技术人才摇篮、创新服务基地”的办学理念、“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人才定位,所培养的近20万名毕业生始终活跃在祖国的大河上下、大江南北,被誉为黄河流域的“黄埔军校”。近年来,我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双高计划”申报等历史发展机遇,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的要求,对接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激发办学活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全国前十)建设单位。她强调了理工科高职院校加强艺术素养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能力,激发学生对美的爱好与追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个性,促进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和身心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华雷向客人汇报了我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双方就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艺术素养课程建设、艺术素养教育机构设置及运作管理、艺术社团管理与运行机制、艺术展演工作、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供图:艺术与设计学院